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19-05-17 来源:后管 作者:后管 责编:宣传部 点击:

 学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上下联动齐推进 内育外引共发力

校园新闻网讯  为切实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15日下午,由学校垃圾分类办牵头组织的“践行绿色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校医务室三楼会议室召开。后管中心、知产园、汽车学院等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后管中心副主任应凌云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生活垃圾分类不仅有法可依,更是国家赋予大学生的使命所在。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攻坚战的号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应凌云强调,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是我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一件要事、难事、好事,希望通过专家的培训,师生能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让今后的分类实践做得更加有的放矢。

市垃圾分类办张路为参会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他从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切入,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宁波市垃圾分类要求详细介绍了分类名目,以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种类为例,提高大家的分类能力。

专题培训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建交学院的林同学说:“以前以为电池是有害垃圾,今天才知道普通电池是其他垃圾,充电式电池才是有害垃圾。这样的培训实在是太及时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同类型的学习。”

上一条: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画脸谱,听京剧”,我校留学生体验别样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