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时间: 2019-05-17 来源:教务处 作者:丁玉德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5日,宁波工程学院在东校区行政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教务处联合主办。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楼茵,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课程思政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大家共同讨论心得、分享经验,会议氛围和谐、真诚。

楼茵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一环。她指出,课程思政本质在于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的有机融合,要找到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切入点,做到“点上开花”,同时还要坚持推广,获得“面上结果”,构建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同频共振的课程体系。

于华做了题为《实施“课程思政”,培养“德才兼备”合格工程师》的报告,从当前大学课堂教学的表象与成因、工程教育现实需求、实施课程思政途径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现状、经验和实施路径。他号召广大教师积极作为,将爱国主义、奉献精神、工匠精神等自然渗透到专业课堂的每个方面,言传身教,润物无声,为学生筑起走向社会能够经得起各种考验的“承重墙”。

本次会议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总结了一段时间以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成绩和经验,激发了教师主动承担思政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校还将就不同类型课程如何挖掘和把握思政元素作出进一步探索,推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打造课程思政讲师团,层层推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学科思政。

上一条:电信学院邀中科大、西湖大学在读博士返校作考研经验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