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500余名新生在“汽车城里的大学”起航“汽车梦”

时间: 2019-09-16 来源:杭州湾汽车学院 作者:文:韩玉;摄影:全媒体中心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九月金秋,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5日,杭州湾汽车学院迎来了2019级500余名新同学,他们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四年后,他们要在这里放飞梦想。

学校大门口“欢迎新同学”的大幅喷绘画面温馨醒目,红色的拱门上“踏上杭州湾共筑汽车梦”是每一位同学的期待和追求。校园内的道路两侧五颜六色的彩旗随风摇曳着“你好新同学”“知行合一,讲实求精”,“缴费处、报到处、报到流程图”等清晰的路牌指示,“志愿者服务站、党员服务站”在岔路口格外显眼,“考研榜、学生科创成果展”等人才培养成果让学生和家长们看到了“未来的汽车人”的样子......这一幅幅温馨、暖心的画面让整个校园热闹非凡。

学院全体人员早早到岗,“欢迎你同学,你的报到流程已经办理完毕,请随我们的志愿者到公寓办理其他手续”,新生报到注册、缴纳学费、购买军训用品、宿舍入住可以说是“无缝对接”。学院领导、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全部在报到点参与迎新,主动与新生和家长交流,现场解答家长和同学的疑问和困难,有的还主动与家长交换了微信等通讯方式,方便进一步沟通交流。

为了搭建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让学生和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及专业,在依照传统召开的家长交流会上,校党委委员、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向2019级全体家长表示欢迎,同时向考入我院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和家长携起手来为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的“汽车梦”加强沟通联系。他还从区域优势、学校历史、学院定位和发展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院长郝志勇教授从学科平台、专业特色、校企(校地)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家长们分享;郭越洋作为优秀在校生代表分享了他自己在专业学习和学科竞赛中的收获和感悟;洪树立作为新生班主任,也发言表态会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学生身上,期待四年后每个同学都能成为卓越的工程师。

交流期间,家长们还观看了由2015级学生陈美佳、余昇和秦寄文等制作的《追梦大学》视频,新生班主任还与家长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建立微信和QQ群,共同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

“师生热情,交流温馨,接待有序。”家长们脸上的笑容已经表明了他们的满意和放心。“学习的好地方,圆梦的好地方,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新生们这样总结大学第一天的生活。

为顺利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学院领导、学工办、班主任老师、团学组织以及后勤安保、食堂相关人员提前一周便策划准备,在原有迎新工作的基础上,本次迎新工作从迎新方案的制定、事项分工到详细的场景布置、人员安排等都进一步做了细致的规划和合理的统筹,并开展预先的演练,保障了整个迎新工作的圆满顺利。

上一条:民警助力迎新安保第一现场 下一条:电信学院“海陆空”齐上阵来把新生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