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圆桌会议精彩纷呈

时间: 2019-10-12 来源:机械学院 建交学院 材化学院 作者:韩玉 宋海燕 聂玉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一带一路”机械工程(汽车工程)、土木与交通工程、材料与化学工程三个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圆桌会议在杭州湾汽车学院、建交学院实训中心、行政楼四楼报告厅分别举行。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学者,吉利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专家汇聚“汽车城里的大学”,论道机械工程(汽车工程)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汽车学院副院长陈晓平以《宁波工程学院汽车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及合作设想》为题作主旨报告。

论坛报告结束后,中外专家们实地考察了汽车学院的战略合作企业吉利集团和中汽研宁波分公司。参观考察期间,与会专家们亲切交流,纷纷表示“对接产业办学”是应用型高校培养“卓越工程师”的可行案例,在推广借鉴上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返程时,部分单位负责人表示,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进一步接洽商谈具体合作事宜。

来自俄罗斯科学院、保加利亚国家科学院、莫斯科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清华大学、斯洛伐克日利纳大学等国内外十几所高校的近30位行业专家参加了材料与化学工程领域的探讨,宁波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杨为佑主持论坛活动。

嘉宾们围绕先进陶瓷材料的研究进展、智能系统中的先进材料与技术、超级电容器的发展等课题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交流。保加利亚力学研究所所长Peter A. Djondjorov教授、清华大学新型精细陶瓷及精细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谢志鹏教授、日利纳大学科技园主任Michal Zabovsky副教授、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阮殿波博士、保加利亚加布洛沃技术大学副校长Iliya Slavov Zhelezarov副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邓坤坤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昊教授、宁波工程学院材料所所长杨为佑作了专题报告。下午,与会嘉宾前往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来自中东欧的萨格勒布大学、保加利亚国家科学院、克罗地亚交通大学、捷克理工大学、弗罗兹瓦夫交通与物流大学和国内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湖南理工大学等20所大学、研究所代表齐聚一堂,参加了土木与交通工程领域的圆桌会议,会议由建交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水潮主持。

建交学院副院长赵卓以《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概况与合作研究方向》为题进行了介绍,学院学科构建合理、研究平台实力雄厚、学科带头人科研底蕴丰富,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会后,与会成员一行分别参观了智慧交通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机场路项目部和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

保加利亚国家科学院彼得·盖茨夫院士笑着说道:“宁波工程学院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学校,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让我看到了中保合作靓丽的前景,希望中国的学生更多地到保加利亚的学校来留学。”

东南大学交通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任刚对此次论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活动非常成功,让我看到了一个大踏步走在产教融合路上的宁波工程学院。”

上一条:青马班浙东抗战老兵纪念馆实践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行第三届新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