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建交学院举办“呵护青春 远离校园贷”主题讲座

时间: 2019-11-08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王圆艺 罗耀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7日晚,建交学院邀请宁波大学法学院张文松博士举办了“远离校园贷”主题讲座,为该院寝室长和19级新生普及防范校园贷的相关知识。

张和松运用丰富的法学知识和经验,先后介绍了校园贷的定义与分类,结合校园贷典型案例分析了常见的校园贷消费陷阱、可能产生的危害以及在校大学生如何识别与应对校园贷等内容。听完张松和的讲解,同学们对常见的校园贷形式有了初步的认知,了解到骗子们常用的“低息”“分期”等诱饵以及暴力催款等一系列风险。

面对种种校园贷陷阱,张松和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谨慎使用个人身份信息,不随意出借身份证并替人担保,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将学习放在首位,避免不必要的花费,多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上一条:科研如何开展 教授博士来人艺支招 下一条:建交学院喜获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多项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