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科研如何开展 教授博士来人艺支招

时间: 2019-11-08 来源:人艺学院 作者:文/孔晓曼 摄/公卉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8日,宁波工程学院原人文系主任竹潜民教授、湖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常凌翀博士受邀来人艺学院作科研讲座。讲座由人艺学院副院长吕瑾主持,人艺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了讲座。

竹潜民带来了题为《寻找“缝隙”觅得“机遇”创造“氛围”》的讲座。他指出,科研工作者要勇于在各种环境下寻找科研的窗口,并善于抓住各种机遇,从而逐步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竹潜民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从小处着手、戒骄戒躁,以平和的心态和十足的自信心面对科研的任务和压力。

常凌翀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他指出选题新颖是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他建议在座教师应多以促进国家和社会发展为目的来申报课题。

讲座在人艺学院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青年老师杨建生表示:“本次科研讲座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增加了我成功申报科研项目的信心!”

上一条:建交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 下一条:建交学院举办“呵护青春 远离校园贷”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