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建交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

时间: 2019-11-08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王圆艺 罗耀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下午,建交学院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举行了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保卫处杨队长和建交学院辅导员罗耀为参加演练的师生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相关内容。此次演练主要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和灭火实训两个项目。随着消防警报拉响,建交学院治保会立即组织在建交楼工作和学习的师生撤离,利用逃生通道顺利逃出“火场”,到达安全地点。随后,参加演练的学生在杨队长和治保会的同学带领下进行灭火演练,练习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起火的油桶。

本次消防演练有利于帮助师生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大家对于危险境况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同时有利于促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为师生营造安全良好无隐患的学习工作环境。

上一条:浙江省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科研如何开展 教授博士来人艺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