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承办岱山县工业智能化培训

时间: 2019-11-13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3日,由岱山县人力社保局和县经信局联合举办、电信学院承办的岱山县工业智能化培训班在东三313举行开班仪式,宁波工程学院科技处、电信学院,岱山县人社局、岱山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邵全军在致辞中指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强力支持下,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全面、快速、深刻的变革,我校作为全国(宁波)人工智能产教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要借此次培训等机会为服务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岱山县人社局局长董静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他希望学员们严守纪律端正态度学、珍惜机会认真主动学、带着使命深入思考学,真正弄清楚智能化引领创新“是什么、为什么、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助力岱山县智能制造纵深发展。

宁波市经信局产业数字化推进处处长高光耀介绍了宁波智能制造建设的经验。宁波市在获批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之后,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和智能化升级,企业提质增效明显,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力打造智能制造“点、线、面”2.0升级版。

电信学院姚拓中博士从概念、现状、影响和对策等方面,对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进行了系统性讲解,重点分析了互联网的资源与能力,作为“助力者”,互联网能帮助制造企业加快转型,实现工业智能升级。

本次工业智能化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课中讲授、实地参观、小组讨论等形式多样,何仲昆、邱雪娜等校内外教师、行业专家齐聚,助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程进一步深化。

上一条:离退休党员赴北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摄影比赛摘金 严子期分享影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