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摄影比赛摘金 严子期分享影像心得

时间: 2019-11-12 来源:图书馆 作者:摄/严子期 曾飞兵 文/陈邦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下午,校摄影协会邀请在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年丽水摄影节斩获不同组别金奖、银奖、铜奖的人艺学院教师严子期,在图书馆以“真人图书”的形式开展摄影作品创作交流分享会。

严子期从此次获奖的作品谈起,回顾了参赛时的情形,解说了作品拍摄的创意来源。他还分享了求学、旅行及早前在报社担任记者的经历,生动、深入地讲述了一些经典镜头的环境创设和拍摄过程。

(严子期创作的《WHAT ARE WE》,获国际数码比赛类彩色组铜奖、美国摄影协会PSA类彩色组金奖、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类彩色组勋条)

在互动中,严老师分享了自己钟爱的摄影器材和拍摄方式,回答了“初学者如何顺畅实现摄影入门”“怎么克服熟悉之处无风景”“如何调整摄影师对拍摄者的影响”“不同环境下摄影师如何做心理建设”等问题。他指出摄影学习一定要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拍摄相结合,不仅需要大量欣赏他人的作品,在头脑中建立“作品数据库”,尝试从不同的“眼光”和角度来看待同一事物,也要加强理论学习,懂得如何赏析,更要在拍摄过程中融入环境,把自己当做其中的一份子,尽量减少摄影师个人对拍摄对象的影响。

严子期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入选了浙江省摄影家协会2017“新峰计划”,近年来屡次在国家摄影赛事上获奖。此次“真人图书馆”分享活动,让摄影爱好者在交流中收获了摄影创作的不同创意,拓展了视野,是对摄影爱好者发现生活之美的又一次启迪。

上一条:电信学院承办岱山县工业智能化培训 下一条:校登山协会体验新昌结局山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