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电信学子积极参加属地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3-0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疫情当前,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疫魔,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电信学子也涌现出一批参与当地乡镇、社区防疫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

电信164班的皮安娟,是一名大四共产党员,疫情爆发后,她志愿参与到所在乡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进行进出乡镇车辆检查登记、村里疫情期间外出人员统计、村民健康记录、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劝退赶集村民等。她说,我所在乡镇地处偏僻,村里老人居多,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在全区人民共同的团结努力下,直至今日,皮安娟所在乡镇无一例病情产生,是低风险区县,全区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她说,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

电信182班张驰家在慈溪周巷镇云城村,随着复工的开启,返浙大军涌入,为了更好地控制好疫情,他又再一次自愿加入到村防控志愿者的服务中,每天早山天没亮就要出发了,六点到十二点站岗检查过往人流的甬行码,绿码通行。令人感动的是,尽管只开通一个车道且进出车辆众多,但每一辆车都懂得礼让,非常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张驰说,有一家水果店每天都会进出去批发水果,每次路过疫哨时都会拿出一些水果给我们志愿者分享。在云城村党组织的精心组织和志愿者的细心检查下,村里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他说,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大家一起努力,疫情一定很快会被我们战胜的。

电信171林煦涛,家住余杭区屯里社区,他第一次去做志愿者是2月16日,到2月28日,每四天轮一次班,每次值早班,早8点到下午4点。主要工作是登记和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由于全村其他的口都封上了,卡口成了唯一进出的通道,车流量比起平常不减反增,测体温的工作也就停不下来。林煦涛说,值班的第一天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那天还特别冷,早起时还下起了雪,到28日却已经热得不像是春天了,但愿这次疫情也能如冬天一样,冬去春来。

电信191田振刚,也在山西省霍州市南环办东湾村政府的号召下,于2月15日开始参加防疫工作,成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一员。直到当地防疫路卡解除,田振刚每天早上八点至中午都要负责一关键路段的防疫工作,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行踪调查和体温排查。他说,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先大家后小家”,也相信跟着党的号召前行,疫情终将会被战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好,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雷锋精神永流传。

上一条:电信学子“智能”售茶助力复工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生党员“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