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学生党员“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3-0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新学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广大师生挡在了校园之外。疫情当前,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已经三周有余,利用微信、钉钉、学习通等网络平台,自制课程视频,直播翻转,让广大学生有了全新的学习体验。电信学院党委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纷纷化身“线上主播”,在学习强国上开展了“学习抗疫先进典型,坚定战役胜利信心”主题学习。

电气学生党支部率先开展主题教育。在学习强国的音频会议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同观看了《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等短视频,备受鼓舞。支部党员姚晓磊、马泽宇、丁炳超等同学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姚晓磊说,万众一心才能众志成城!

电科学生党支部在学习《应对大考,习近平对党员干部提出这些要求》后,畅谈党员在抗“疫”战斗中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电科161凌子晗的妈妈是一名公安,疫情爆发后,她一直在值班执勤,凌子晗说,一开始我也很担心她,但想到还有更多的母亲、父亲、儿女们都奋战在武汉一线,为国为民,我便又为她感到骄傲,众志成城克时艰,相信疫情终会被战胜的。

自疫情爆发以来,电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已有20多人战斗在疫情一线,停课不停“援”,积极志愿服务所在社区街道的抗疫工作;停课不停“扶”,开展一对多结对帮扶工作,持续做好线上远程指导和心理抚慰;停课不停“督”,督促学生强身健体,确保每日健康打卡,做好居家防疫,确保实时安全;同时,在“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号召下,电信学院学生党员共自愿捐款6400余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电信学生党支部皮安娟在分享了她在乡镇作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后,说:“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保卫战。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马端表示,疫情当前,广大师生党员更要涵养信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更顽强的意志、更坚强的党性、更有力的行动,投入到“停课不停学”响应之中。他激励广大学生党员要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保持定力、勠力同心,相信疫情很快会被战胜,大家很快会重逢在春暖花开的校园。

上一条: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电信学子积极参加属地疫情防控 下一条:资产公司党总支携手龙游县政府为农户销售9吨滞销椪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