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踏上新起点,开启新篇章 建交学院始业教育圆满落幕

时间: 2020-10-14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0日,建交学院新生始业教育在建交楼302报告厅和703报告厅先后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建交学院党委副书记段然、各专业系主任、各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助教党代以及全体新生。

段然认为,学院的任务为育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院致力于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交往与合作,将学生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养成统一起来。学生的任务是成才。作为大一新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思考如何为学校、为国家作出贡献,在历史的长河当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软硬件好、毕业生成就高、各项要求严格,学院将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高质量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她希望所有新生们可以成为明规矩、懂礼仪的成年人,规划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在建交开启人生新篇章。

交工系主任郝海明提到,学习专业知识和培养能力是大学学习的首要任务,同学们要以学业为主,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自律,不被手机和电脑游戏所支配。

建筑系主任张雯洁说道:“步入大学校园,大家会面临各种场合,交流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希望大家能处理好人际关系,为人大度,待人真诚,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建环系主任魏莉莉表示,新生确定目标要越早越好,一个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将会是奋斗的最佳动力,尽可能的去拿更多的奖项。

土木系主任周明向新生送出祝福:“希望同学们能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克服困难,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工管系主任陈跃强调规划的重要性,大学四年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涯,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计划好自己的人生。

上一条:金相大赛群雄竞角逐 材化学子捧得大奖归 下一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图书馆“启航服务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