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金相大赛群雄竞角逐 材化学子捧得大奖归

时间: 2020-10-14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材化学院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材化学院杨佳文同学荣获一等奖、卜世佳和王书华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并获团体三等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290所高校的近900名选手和6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最高。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大赛从7月推迟到10月,我校比赛队伍的组建与训练也主要在本学期开学后进行,他们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在徐雪波和鲍明东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小范围竞赛选拔组建集训队,集训队内部选拔等程序,最终确定出参赛队员。参赛师生充分利用课间和国庆假期,进行指导和刻苦练习,并最终在国赛中获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现场操作现场评比”的赛事特色,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对材料组织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是面向国内普通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

上一条:机器人学院受邀参加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踏上新起点,开启新篇章 建交学院始业教育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