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跨校区融合交流 线上线下研讨数字赋能教学

时间: 2021-03-0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加强课堂教学信息化建设,形成‘互联网+课堂’教学新形态” ,3月5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了“互联网+教学”教师工作坊活动。活动在杭州湾校区、东校区以及线上同步进行,教学院长、专业骨干教师近40位老师参与了现场交流,100余位教师观看了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在新建的东校区阶四202智慧教室、杭州湾校区智慧互动教室(J404)进行,实现了杭州湾校区和东校区的跨校区在线融合交流。教务处副处长于华作主题报告。他首先提出通过实施“互联网+教学”,学生可以在课前通过线上学习,实现布鲁姆认知目标分类中记忆和理解类低阶能⼒的提升,教师在课堂中通过实施翻转教学,重点提升学⽣的应用、分析、评价和创造等⾼阶能⼒,并根据学生学习结果来组织课堂活动,引领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然后从大数据视角分析了我校“互联网+教学”开展情况,通过数据平台可以在线查阅相关课程的基础数据、班级任务、学情分析、学生成绩、课程日志等,便于实施教学过程化管理,“互联网+教学”的应用情况将作为校级一流课程的重要考核内容。

活动中发布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互联网+教学”大数据报告。在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就各自专业“互联网+教学”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相关讨论一直持续到下午4:00,意犹未尽。在活动满意度调查中,100%的教师认同大学教学将进入“互联网+教学”新常态,92.3%参会人员对活动表示非常满意(7.7%满意),并要求定期开展类似的学习沙龙,进行相关专题培训,建议学校加大投入,树典型,奖优秀。

上一条:宁工学子“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之均胜集团专场开展 下一条:材化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