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校开班 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

时间: 2021-04-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朱丽萍 责编:经管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学习党史教育全面展开之时,4月8日中午,经管学院在西三208教室举行了第61期党校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楼茵以党性开篇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党课。

关于党性是什么,楼茵讲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政党,其本质属性就将之与其他政党或组织区别开来。答案在党章的总纲里,概括起来四个方面: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理想和党的信仰。作为执政党,这一本质属性清晰地回答了为谁执政、如何执政及带领人民去向何方三个根本问题,即为人民执政;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当好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带领人民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每个党员个体如何体现政党的本质属性呢?答案在入党誓词中,做到了就体现出了党性。

对于如何实现党性,无论对于组织还是党员个体,党性不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自然增强,也不会随着职务升高财富增加而自然增强,因此我们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党员时时加强党性修养。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都是要回答好党性这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理论,细细体会,多多感悟。

楼茵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学好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中华文明新的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我们的青年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更该好好认识党,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更加真切地从根本上认识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第二,端正思想;作为一名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时代的使命感,有较强的为党和国家、为社会、为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确保思想上行动上入党。通过参加党校的理论学习和组织的各项活动,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同学们的榜样和楷模,以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的同学,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付诸行动;我们的校训知行合一内涵非常丰富,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知而不行只是不知。就从我们此次学习开始,遵守党校培训班纪律。随着课程的展开,希望大家通过几位老师的讲课及讨论、校史学习、红色基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学以致用,真正认识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仅是当前努力的一件事情,更是这一生的追求。 

上一条:我校举办宁波高校心理咨询师团体督导活动 下一条:人艺学院牵手宁波文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