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人艺学院举办“崇本·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线上选拔赛

时间: 2023-02-07 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作者:黄梓萱 责编:宣传部 点击:

勤思笃行 躬身实践

人艺学院举办“崇本·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线上选拔赛

校园新闻网讯  2月7日晚,为鼓励学生将科学理论运用于社会实际,通过实践锻炼提高学术能力,宁波工程学院第八届“崇本·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人文与艺术学院选拔赛汇报答辩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有25支团队,共计12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书面评审环节,最终10支团队入围项目汇报答辩。

undefined

图1 人艺学院第二届“崇本·挑战杯”线上选拔赛

此次答辩包括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汇报人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项目成果。作品涵盖科技发明与生命科学、文化创意与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与城市治理等。参赛团队着眼于社会现实,广泛搜集资料,深入开展调查,最终呈现出一批内容详实的研究报告和特点鲜明的案例分析。评委老师就各个项目的创新点、进展情况、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项目提升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专业指导,鼓励和帮助参赛团队规范完善作品,提高作品质量。

图2 科技发明类活力拓扑——3D打印侧弯支具首创者

图3 哲学社科类“三孩政策”背景下0-3岁婴幼儿托育现状研究——基于宁波市721托育机构的调查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科技发明类《“掌上农学”网课平板》项目和哲学社科类《“三孩政策”背景下0-3岁婴幼儿托育现状研究 ——基于宁波市721托育机构的调查》项目荣获一等奖。《活力拓扑——3D打印侧弯支具首创者》等三个项目获二等奖。《MIND——智能便携可调节胰岛素仪》等五个项目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学院学子参与科创比赛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指导服务,为冲击下一阶段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后续赛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理学院看望慰问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