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理学院看望慰问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师生

时间: 2023-02-05 来源:理学院 作者:孟祥辉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月5日下午,正值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之际,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咏梅、副书记孟祥辉看望慰问了提前返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的师生,向备战师生发放慰问品,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集训室里,陶咏梅与集训师生亲切交谈,询问集训期间生活、住宿、饮食等,详细了解备战情况。她对指导老师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参赛师生以国赛为标准勤学苦练、相互帮助,全身心投入赛事准备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集训师生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全力以赴,充分利用最后的备赛时间,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40周年校庆。

理学院副院长、负责人蔡军伟介绍,参加本次集训的学生共30人,指导教师8人,在上学期完成成员选拔和组队。1月31日,所有参赛师生都已提前结束假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入到备赛当中。今年竞赛将于2月17日至21日举行。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旨在加强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上一条:人艺学院举办“崇本·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线上选拔赛 下一条:为教师职业成长设计规划“算法”——2023年计算机类专业教学学术研究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