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警企校交流反诈经验 携手保卫师生“钱袋子”

时间: 2023-02-21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 作者:杨军奇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月2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校园反诈安全工作,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玉与前湾新区移动公司负责人房吉一行走访前湾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学习交流反诈经验,受到前湾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大队大队长励凯迪的亲切接待。

交流中,韩玉首先感谢前湾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开展安全反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随后,他简要阐述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学院针对师生组织开展的反诈安全教育活动。韩玉谈到,此次走访的目的是向前湾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学习交流反诈经验,希望能与新区反诈中心及相关企业进一步合作,携手做好前湾新区校园的反诈工作。

励凯迪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反诈安全教育工作表示赞赏,对已开展的一些好的反诈做法和经验表示肯定。他谈到,尽管国家已经出台《反电信诈骗法》,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式不断变化,当前的电信网络诈骗发生率仍然很高。因此,希望与学院、企业进一步加强联系,不断创新反诈工作的方式方法,警企校形成合力,携手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此次警企校反诈经验交流达成初步共识,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反诈工作开启良好的开端。通过此次反诈经验交流会,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反诈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每一起电信诈骗不仅仅是经济损失,更给受害者身心造成巨大伤害,影响着他们背后关联着的千万家庭。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学习借鉴反诈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多方联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在高校的发生,形成群防群治共管局面,为平安前湾新区建设和学院的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河南城建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宋新生一行来访机械学院 下一条:网安学院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行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