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四秩宁工,鹭林河畔迎来了新朋友

时间: 2023-03-15 来源: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作者:冯兴芹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5日,学校鹭林河畔迎来了新朋友,它们的到来引来众多师生观赏热议。“一夜之间,校园里竟然来了新朋友!”“是谁家的大学养动物呐!”“我们的萌宠我们宠!”宁工校园养萌宠一时登上校园“热搜”。

明红的喙,纤细的脖颈,卷曲的黑灰羽毛,仪态端庄而美丽的黑天鹅;头戴精美发冠,身披飘逸长袍,蓝绿搭配美的无可挑剔的孔雀;淡黄色的扁嘴,黑豆般的小眼睛,雪白的羽毛,远远望去如同披着白衣的大白鹅;呈弧线状的头,微微上翘的屁股,如同小船行驶在湖面的小麻鸭;校园里新来的小动物们,与美丽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幅“琴瑟和鸣”的温情画面,成为宁工一道灵动而独特的风景,吸引着师生们驻足观赏、拍照。

近年来,学校一直遵循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为广大师生营造温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以校庆四十周年为契机,别开蹊径,在鹭林河畔养殖天鹅、孔雀、白鹅等动物,丰富校园生态多样性。校建处还为此多方调研咨询相关专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科学、系统的养殖方案。

“孔雀最怕黄鼠狼的侵袭,所以我们把大白鹅和孔雀养在一起,大白鹅的叫声可以起到警示和保护的作用,我们还配备了专业的饲养人员照顾动物们,后期等动物们适应了新环境,天鹅和麻鸭的栅栏也会拆除掉。”负责动物们日常管理工作的新日月物业经理刘保成说到。

期待这些美丽的朋友们能早日适应新环境,在我们美丽的校园繁衍生息,为校园带来更多的朝气和活力!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来访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下一条:网安学院开展植树节特别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