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网安学院开展植树节特别种植活动

时间: 2023-03-12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学院 作者:颜力涵 责编:骆叶蕴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2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植此青绿,树梦远航”植树节特别种植活动。

经过一学期的劳动教育,同学们做起栽种植物这件事已经有模有样。不仅对栽种植物的流程十分清楚,也能够熟练地选择和操作劳动工具。从拿起锄头除掉杂草锄松土地到运沙土再到栽种,每一步都由同学们亲自进行,很快同学们就在劳动教育基地的大棚里种植出一块令人赏心悦目的多肉园地。

本次种植活动栽种的是多肉植物,选择多肉植物是因为它作为一种可以在极端条件下生存,并对于环境的污染有一定净化作用的植物,代表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在植树节对绿色地球的号召:对于绿色生活,作为小我,我们只能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更多关注绿色,更少浪费粮食,积少成多,就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懂得绿色的价值,懂得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植树亦是树人,劳动亦是收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就如同劳动教育基地里的树苗一样,在栽培的过程中不断汲取养分,在种植的过程中学会劳动和做人的道理,并逐渐成长为一颗颗参天大树。

上一条:四秩宁工,鹭林河畔迎来了新朋友 下一条:建交学院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