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建交学院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主题讲座

时间: 2023-03-12 来源: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陈楠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2日,为了让学生们正确对待和处理身边的人际关系,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建交楼302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波工程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金小芳受邀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22级工程管理、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以及建筑学等专业全体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202BD

讲座中,金小芳以对比的形式,用两种截然不同的语气告诉同学们说话方式的重要性,同时列举了人际关系处理不当的实例,通过对案例的详细讲述,引导同学们学会心平气和的处理人际关系。她谈到,在与人沟通时,最重要的一个小技巧就是“非暴力沟通技巧”,即用不含命令、贬低、威胁的话语进行交流。金小芳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并学习了人际关系的四阶段:认知定向阶段、情感探索阶段、情感交流阶段和稳定交往阶段,帮助同学们对身边的关系进行分类。她列举了大学生人际关系中常见的自卑心理、猜忌心理等心理困扰,详尽地分析其产生原因、日常行为表现、心情走势等等,并提出扬长避短,树立新形象、学会理性思考、正常交往,不卑不亢等调试方法供参考。金小芳提醒,如果身边的朋友有异常的状况,一定要及时告知老师或者家长,同时告诫同学们,人际关系是一门深奥的学问,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需要不断地去学习。

上一条:网安学院开展植树节特别种植活动 下一条:深耕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