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良师益友萌萌哒

时间: 2016-10-24 来源:291期校报 作者:黄朝涨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对陈萌老师,总是难忘的。他不仅口谐辞给,幽默成自然,还是一个十足的热心肠,人称“萌萌”,同学们会亲切地喊他“萌萌的萌老师”,陈老师很是欢喜。   

陈萌老师负责校公共计算机教学管理工作,全校几近三分之一的学生都上过他的课,网络141班周杰说:“陈老师很亲切,知识面也广泛,感觉什么都知道!”   

在和全校各年级学生的交往中,陈老师发现有些学生自信心不足,也缺乏规划人生的热情。为了激励他们,陈老师常常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和各学院获得的成就,比如“宁波工程学院入选国家产教融合项目100所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高校,这相当于应用型高校中的211”,也会向他们介绍像材化学院杨为佑等这样一些在本专业取得较大成就的老师,言语诙谐成趣,同学们很是受用。   

陈萌老师说:“工程学院的老师大多喜欢埋头苦干,所以,我们取得的很多成绩同学们压根不清楚。但我这样夸一夸,绝大多数同学对学校取得的成绩都会表现出极大的敬佩之情,我希望他们能将这种正面情绪带入到学习中。” 商英151卢紫荆就说通过跟陈老师学习,不仅学有所获,更加坚定了“这个社会还是很美好的,未来并不迷茫”的信念。   

 

教师这个职业没有明显的上下班时间,总是要对学生事无巨细的指导,但这也是乐趣所在。“跟学生们在一起我也会变得年轻。”陈老师如是说。工作之余,陈老师还常常热心地帮助老师同学们修理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说到这个,化工154吴琳瑾说有一次请陈老师帮忙重置电脑,当陈老师归还时,“我都震惊了”她激动地表示,因为所有的线都绕得整整齐齐。但陈老师低调地表示这只是身为工程师的一个好习惯而已。   

谈到陈萌老师,刚毕业的计科121杨艳凯一言道出“大学遇到陈老师,就没有遗憾了”,国贸122陈敏捷更是说“陈老师是我大学里遇到最可爱、最亲切、最棒的老师”,对陈老师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得此良师益友,幸也!足矣!   

上一条:宁工学子: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下一条:宁工学人: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