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国家级海外人才计划”获得者林珑教授畅谈色彩化学

时间: 2022-11-16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作者:王晓艳 杨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林珑教授在材料楼802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Novel Colour and Polymer” 的专题学术讲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肖勋文主持。

讲座中,林珑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色彩化学的发展史,以生动的范例向大家展示色彩的测试。林珑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启发式的提问带领大家探索专业知识,通过互动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和参与性,启发在场同学对色彩本质的深入思考。同时,林珑教授以色彩化学在防伪、染发剂、纤维染色、生物传感器、量子隧道等方面的应用介绍相关技术研究,并与学院教师就高分子材料染色技术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林珑,色彩化学领域的资深专家,英国唯一的色彩及聚合物科学教授(Professor of Colour and Polymer Science),皇家化学学会会士、英国皇家特许化学家、英国油料及色彩化学家协会副会长、伦敦金融城荣誉市民、伦敦金融城Clothworkers Company荣誉会员、中国印染协会理事会理事,2020年入选“国家级海外人才计划”。

林珑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色彩和高分子化学、材料科学,与染料/颜料制造、纺织品着色、常规/数码喷墨印染/印刷、锂离子电池材料、防伪材料、医疗诊断/医疗保健生物传感器、表面涂料、聚合物分离膜等各行业企业都有着深入的合作。

上一条:持一颗初心育满园桃李——记王任祥教授 下一条:不负青春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