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12月1日:叶兵博士“面向汽车发动机的耐热铸造铝合金开发研究”的学术报告

时间: 2015-11-23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宣传部 责编:谭超华 点击:

时间:  2015 121日上午9:30

地点:  西校区材料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主题:  面向汽车发动机的耐热铸造铝合金开发研究

举办单位: 材料学院

 

 

报告简介:

轻量化是应对当前和未来能源和环境危机的永恒主题。发动机不仅为汽车提供动力,而且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重量和体积。因此,开发耐热铸造铝合金,提升发动机关键部件活塞、缸体和缸盖等性能,是有效发挥轻量化效应的关键。报告从发动机原理出发,分析影响发动机功率的关键因素;进而分析发动机关键部件的工作环境,提出发动机关键部分对材料的需求;然后根据当前耐热铝合金的国内外现状和趋势,介绍耐热铝合金开发的核心科学问题,以及我们在耐热铝合金方面的相关工作。

 

 

报告人简介:

叶兵,博士,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 中文核心期刊《热加工工艺》编委。 一直从事轻合金材料的制备与加工,负责耐热铝合金方面的国防973项目子课题,先后负责3项美国通用铝合金项目、1项美国波音公司钛合金项目、以及多项企业项目,参与2项国家自然基金镁稀土合金课题;在Acta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上一条:12月1日宁工大讲堂:工业4.0与中国的第二次开放 下一条:11月3日:中泽隆雄教授关于“沿海桥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调查与耐久性设计”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