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波澜迭起

时间: 2019-09-25 来源:校主题教育办 作者:张晓雁、万里 责编:组织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淬炼,更是一次激励奋进的壮行战鼓。

连日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风华、翠柏、杭州湾三个校区频掀波澜,既是党员领导干部相互交流的主讯,也是普通党员师生的主要谈资,范围之广、话题之深、影响之大,将写进学校政治建设史册。 9月11日,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向全校发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令,全面部署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9月20日,苏志刚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对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要求。9月19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对全校主题教育做出细致具体安排。9月23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召开会议,要求掌握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建好工作机制,掌握指导好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的主题教育工作。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 纵观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有这样一些特点:

不搞大水漫灌,实施精准滴灌。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使全校党员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解决好为谁办大学、办什么样的大学问题,要聚焦主题主线,核心围绕“两书一章”开展学习,解决好理论武装问题。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做到真学、深学、悟透。不搞大水漫灌式学习,联系实际、瞄准短板,开展精准滴灌式学习,在掌握精髓、把握灵魂上下硬功夫。

倾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奔着问题去的,朝着短板解方走的。电信学院把补短板的气力花在学风教风建设上,材化学院把劲头使在重科研轻教学问题的解决上,经管学院把精力用在主题教育和打好三个攻坚战的联系上,外国语学院把力量用在解决应用型建设的卡点、堵点和难点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已然形成常态。

随着全校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在守初心、担使命、鼓干劲、创佳绩的过程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电信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