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经贸系毕业班党员参与热情高涨

时间: 2019-10-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一个月以来,经管学院经贸系学生党支部的20名毕业班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参与人员及参加事项比例均达100%。

大四学生党员支委带头学。每周三中午是经贸系学生党支部雷打不动的集中学习时间,支部书记金小芳牵头,全体大四学生党员均积极参加。9月25日,经贸系学生党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四学生党员支部委员沈鸿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提到,学生党员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我们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在平时的学风建设、科创竞赛中,我们要时刻做好领头羊,发挥头雁效应,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大四学生党员支部委员王晓倩表示,学生党员要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回避自己的不足,不断进步。

亮身份、受监督、严律己。大四学生党员面临着考研、就业等重大的人生选择,但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也绝不含糊。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在寝室门口亮明身份,张贴相关信息,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热心服务同学,帮助协调解决学院和班级存在的实际问题。

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全体大四学生党员均参加了迎新生“牵手学长姐”活动和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活动。每两位学生党员负责1-2个新生宿舍,引领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同时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到全体新生,为宁波市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祖国70华诞庆祝活动发光发热。在经管学院9月中旬举办的“初心永在 放歌祖国”欢庆建国70周年主题音乐诵读会中,经贸系学生党支部是唯一一个全体毕业班党员100%参加的支部,《我和我的祖国》《放歌,我的祖国》两个作品荣获三等奖。诵读会由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结合祖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诵读、讲述、演唱等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展现了新一代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追求。

国贸毕业班的华方玉谈到,今年是自己第二次参加牵手学长姐活动,三年前,自己是被党员学长姐帮助的新生,这样传帮带的朋辈引领非常有意义。在她跟学弟分享考研备战经验时,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实现了自己的成长还能帮助到他人。来自电商16级的徐金妮说,在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她对“五个文明”中的生态文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己的垃圾分类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以后将更多地下寝室做宣传,做好志愿者工作,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生党员赴镇海烈士陵园志愿扫墓 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