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树远大理想 立坚定信念:电信学院党员教师聆听王菁华副校长主题教育报告

时间: 2019-10-1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上午,副校长王菁华在东三309会议室为电信学院的党员教师们作“树远大理想,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她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建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怎样建立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和与会教师作了分享。

王菁华以“人民楷模”李保国、“落马贪官”洪嘉祥为切入点指出树远大理想、立坚定信念的重要意义。她表示,理想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形成的、有实现可能性的一种对未来社会和自身发展的向往和追求,信念是人们对某种现实或观念抱有深刻信任感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没有拧紧,不能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和事业观,就容易“出轨越界、跑冒滴漏”。

王菁华谈到全面实现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国是我国的近期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身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幸福观,做到向书本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为立德树人的百年大计努力奋斗。

会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马端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他指出电信学院围绕教风学风要继续做好团队化建设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强管理、产教融合促科研、搭建平台促学业,深入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

与会老师围绕院校发展、专业培养、教师成长作了交流分享。李俊表示,要坚定教书育人的职业追求,做到入脑入心,学而信、信而行。陈萌则说,作为教师,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钉好每一枚钉子,全心全意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上一条:材化学院油储安工教工党支部赴宁波帮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志愿行 垃圾分类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