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交师生支部赴鄞州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时间: 2019-11-22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沈何炯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2日下午,建交学院学院行政支部书记周小春等15名教师党员及49名第58期党校学员前往州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时光流逝、意志长存”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交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海燕领誓,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愿意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纪念馆。馆内陈列着抗战期间革命烈士留下的武器和衣物。从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师生们了解了宁波从沦陷到解放的整个过程,大家感到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倍感珍惜。

宁波四明山区曾经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全国十九个革命根据地之一。解放战争时期,以四明山为中心的浙东革命根据地,为配合人民解放军解放华东,建立了卓越功勋。1944年冬,浙东刘源兰、李敏等十二位同志在四明山壮烈牺牲。同年12月11日,地方党组织和新四军浙东纵队将她们安葬在牺牲的地方,并树立起抗日阵亡将士碑和反顽殉难烈士纪念塔奠基石碑。1951年,宁波市人民政府在原址建造了革命烈士纪念塔。这些红色旧址建筑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历史印迹。大家如身临其境地学习和了解了前辈们的英雄事迹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并向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敬意。

上一条:材化学院教师党员赴浙江海洋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下一条:机械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