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09 来源:组织部 作者: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班子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对照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联络员朱旭峰,组员谢晓东、孔丹杰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本次会议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班子成员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剖析材料,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苏志刚代表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分析了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举措。随后,苏志刚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施利民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指出,宁波工程学院党委班子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检视了问题、认真剖析了原因,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组织有序、部署周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民主生活会。具体体现了四个鲜明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组织发动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把握标准到位,会前的充分准备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过学习交流,班子成员思想境界有了新提升,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二是检视剖析深入。校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问题没有遮遮掩掩浮于表面,勇于自我解剖、敢于揭短亮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开展批评严肃。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肃认真地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严肃了政治生活,凸显了政治本色,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四是整改举措明确。学校党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实效性强,没有“挂空挡”,做到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打好了基础。

施利民就进一步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要一以贯之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着力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命题,要把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固定下来、规范起来,形成制度成果;三是要紧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清单式管理,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抓好落实。

苏志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坚定初心与使命,争做知行合一的“模范生”;聚焦任务与发展,争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强化整改与落实,争做担当作为的“领头雁”。

上一条:电信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秉持“三心”理念 提升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