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艺学院党员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时间: 2021-03-27 来源:人艺学院 作者:人艺学院 责编:人艺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绍兴周恩来祖居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祖居坐落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劳动路369号,这里曾是周恩来同志小时候生活学习的地方,也是他1939年回乡宣传抗日的重要场所。现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和省红色之旅经典景区。

通过馆区《不朽的旗帜-党风楷模周恩来》、《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等主题展览,结合馆内陈列的周恩来总理的照片、档案、生活用品、家规等珍贵文物资料,教工党员们进一步地了解了这位新中国缔造者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一生。特别是1939年抗战时期,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南方局书记的周恩来,以国民政府军委会政治部副部长的公开身份,以回乡祭祖扫墓的名义,实为视察抗日前哨根据地,他在绍兴待了四天三夜,每天工作20小时以上,更发表了长达40余分钟的抗日演讲,给故乡人民带来了抗战胜利的信心与力量。而展览中最令人动容的片段是周恩来总理生命的最后时刻,强忍病痛,为了新中国事业殚精竭虑,听到这里,不少教工党员的眼里已泛起了泪花。

教工党员们交流回顾了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沿着红色足迹,追忆了艰苦卓绝的党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将在接下去的工作中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坚守育人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前行!

上一条:材化学子赴四明山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建党百年岁月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 致敬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