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材化学子赴四明山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建党百年岁月

时间: 2021-03-28 来源: 作者:杨波 屈中凯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8日,材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梁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迈着庄重的步伐,参观了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领誓人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拳,面向鲜艳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

在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大家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何克希将军纪念室、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等革命历史遗址。一件件物品、一幅幅画面、一张张标语,仿佛将大家带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里,深切感受到了浙东革命斗争的残酷性,对党的认识以及对革命儿女大无畏精神的敬意油然而生。

化工学生党支部章琳琳感言到: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内心是敬佩和向往的,正如那纪念碑上的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应化学生党支部张衎感言到:在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为我们党和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努力奋斗的光荣历史;材料学生党支部杜其妙感言到: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要学习革命烈士们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遇到困难永不退缩,迎难而上;油储安工学生党支部王哲伦感言到:我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念今日祖国繁荣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的信仰。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启示着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革命先烈精神与新时代伟大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相结合,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时代新人。材化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二) 下一条:人艺学院党员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