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心走实

时间: 2021-04-09 来源:马院 作者:马原 责编:张晓雁 点击:

吕忠达参加马院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时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心走实

校园新闻网讯 4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听取报告和党员发言。马院副院长王志新汇报了马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和开展情况,介绍了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作为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第四讲,刘广星教授作了“毛主席党中央转战陕北及其伟大意义”主题党课报告。他以八个鲜明论点,生动讲述了1947年3月至1948年3月期间,毛主席率领党中央在艰险困苦的情况下转战陕北的革命历程、四次重大战役和三次重要会议,以丰富的史实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党课让学院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实事求是”这一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以及勇于担当、不怕牺牲、密切联系群众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转战精神”。党员同志们结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心得、将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和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吕忠达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马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的领军作用,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联系各单位实际开展更加广泛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马院的教师要积极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资料,广泛开展党史知识普及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营造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电信学院守初心,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