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守初心,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时间: 2021-04-1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图/陈默 金博承,文/吴辉阳 胡涵宁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1日,电信学院计科191、电信192团支部走进镇海区陈寿昌烈士纪念馆,追忆百年征程路,守好初心跟党走。

陈寿昌纪念馆座落在镇海区寿昌公园内,公园正中央矗立着陈寿昌烈士铜像,铜像的基座铭刻着聂荣臻元帅的题词:“陈寿昌烈士永垂不朽”。

“身许马列安等闲,报效工农岂知艰。壮志未酬身若死,亦留忠胆照人间。”这是陈寿昌的豪言壮语。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秘密工作者和工人运动领导者和组织者,在28年的短暂一生中,陈寿昌把毕生精力和智慧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人民没有忘记陈寿昌,一直记得这位从镇海走出去的红色卫士。”计科191班团支书胡涵宁看着陈寿昌的雕像出了神。

余生艰险尽,后继可沾晖,电信192班团支书吴辉阳说:“陈寿昌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信念坚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卫士。我们要学习先烈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为国家、民族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在参观学习后也纷纷表示,无论是在战火中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共产党人的信念都是一致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定当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史力行,让蓝图提早成实景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