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教牢牢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

时间: 2021-04-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宁波工程学院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

把知民情晓民意消民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提。从2017年学校首次梳理“最多跑一次”公共事务服务事项到2020年“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及微信端上线,学校校务网从无到有,多版本不断迭代,目前已实现近半数行政管理服务项目全流程网上办理。“‘办好实事,让师生更有获得感’是我们目前推进全校范围内第四轮行政服务及管理职能梳理的初衷。每一个事项的列入到最终业务清单的形成,我们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问需于民,紧扣师生操心事和烦心事,全面搜集问题、精准解决问题,争取在全面理顺校内服务管理流程的基础上,实现更多校内事务网上办理。”宁波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葛锋谈到。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心。电信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党员扎实做好“三进”工作,走访关心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情况。李剑是网络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走访学生寝室前,他特地召开支部简会,和支部党员共同讨论走访安排、注意事项等问题。“作为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在课堂外的互动很重要。只有多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在想什么,在帮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中得到学生发自内心的认可,才能真正将理想信念等相对抽象的理论概念内化入心,才能和思想政治辅导员等队伍一起协同育人。”李剑谈到自己对“何为学生办实事”的理解时谈到。老师们重点走访退伍学生寝室、毕业班学生寝室、三星优秀寝室、拟发展党员寝室以及混合寝室,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和寝室的特点,进行相应的帮扶和指导,并将收集到的高年级专业课压力较大等10余个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认真记录并提交学院班子会议讨论。

把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点。“回顾周恩来同志光辉的一生,思绪仿佛被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建党百年,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正不断砥砺前行,创造历史。”人艺学院教工党员在参观周恩来祖居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后,发出了由衷感叹。“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表示。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人艺学院加快推进地方合作,牵手宁波文创港,通过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专项活动、信息咨询与服务、课程建设和开发、互派挂职等合作形式,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资源、教学优势、科研平台和企业的市场资源、行业优势、经营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及产学研的深度结合,促进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 下一条:学史力行,让蓝图提早成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