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学院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时间: 2021-06-25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高宇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6月25日上午,汽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中共浙东区委成立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党在百年历史变革中的丰功伟绩,荡涤心灵,提升党性。

说明: 4

黛瓦白墙,庭院深深,一座独具江南风韵的旧宅见证着那段浙东抗日斗争的历史。“一张张珍贵的文件史料,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红色物品…”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处纪念馆内丰富的图文资料与革命文物吸引着师生驻足观看。大家在了解浙东抗日根据地创立发展以及三北大地的抗战史实的同时,也被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所感染。

说明: IMG_2467

老旧的木椅,手提式的煤油灯,还有那挂在墙上的《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要图》仿佛带我们走进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斗争的日日夜夜,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抗战精神。成型学生党支部李康平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坚定信念。百年前的青年,为信仰而生,也为信仰而奋斗,甚至牺牲,我们做为当代青年学生党员,也当体悟此中信念,以史为镜,坚定初心,为社会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说明: IMG_245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飘扬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列队整齐,高举右拳,庄严而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严肃的态度,强烈的仪式感,闪亮的党徽,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更加坚定了最初入党时的理想信念。

说明: IMG_2443

“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史为鉴,修德正身,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谈到活动的感悟时,杨军奇这样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干在其中,大家学习了跌宕起伏的百年奋斗史,汲取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的知识和感悟运用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汽车产业特色学院而持续奋斗。

说明: IMG_2519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人艺学院教职工赴四明山烈士陵园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百人百圈接力,百年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