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人艺学院教职工赴四明山烈士陵园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6-25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郑伟 摄/郑锐褀 责编:人文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七一来临之际,6月25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专题教育,举行庄严仪式,致敬先烈英魂。

初心可鉴,正气永存。全院教职工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面向革命英雄纪念塔默哀致敬,进献纪念花圈。

在党委副书记陈红的带领下,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英烈的见证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园内回响。

仪式结束后,大家瞻仰了烈士墓碑,当得知年纪最小的烈士17岁就为社会主义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许多教职工都扼腕叹息。

大家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珍贵的史料向我们展现了近一百年来,优秀的鄞州儿女为了宁波的解放,为了新中国的建设,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其中涌现出的李敏、徐婴、朱镜我等革命烈士就长眠于此,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学习。

参观过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祝伟老师的讲解,他激动地向大家介绍他的祖父边春甫同志曾于1926年担任中共盛垫支部(横泾支部)书记,在那段隐秘而伟大的岁月里,以教书为掩护,开展革命活动。他同时也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与祖父共同战斗的陈晓云等烈士,讲述了那些敌人面前宁死不屈的英雄背后鲜为人知的对亲人和故乡的眷恋。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参加的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作为人民教师,更应该赓续英烈的精神血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材化教师党员赴庄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下一条:汽车学院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