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三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 2022-11-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汪慧 责编:党委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下午,机关办公室、教务、党群三个党支部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广星为主讲人,开展专题讲座。

刘广星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以“为什么说党的二十大是开启新征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什么说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和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时代答卷”五个“为什么”为切入点,对报告的结构和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件大事”的历史意义、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了报告中所蕴含的“新征程、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讲座立足学校教职工的工作实际,案例生动、内容详实、讲解到位,帮助党员同志更好地理解报告原文所蕴含的时代背景,掌握报告所传达的现实意义,为大家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阔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网安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00后”学生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述“党言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