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00后”学生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述“党言党语”

时间: 2022-11-25 来源:学工部 作者:夏馨语、黄诗晴、叶任泽 责编:党委宣传部 点击:

同龄人的领悟 朋辈间的交流

“00后”学生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述“党言党语”

校园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宁波工程学院迅速组建“00后”学生宣讲团,请校内外专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专业指导,倾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深、讲透、讲实。

宁波工程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牵头从各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中选拔,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理论指导。宣讲人的身份不是“老师”,和听众进行朋辈间的交流,一起领悟报告精神。他们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视角诠释党的要求,讲“天下事”联系“身边事”,将“书面语”讲成“知心话”,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11月23-25日,“00后”学生宣讲团先后来到足球、舞狮和棒垒球社团中,他们通过开展理论宣讲、互动交流、红色棒垒球传递长征路线等活动,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趣味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伟大的长征精神。棒垒球队队长沈嘉阳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拥有广阔的舞台,在新时代,我们需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相信在我党的宏大规划和正确领导下,青年人的前途会更加光明。”

11月24日,“00后”学生宣讲团走进明德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三名主讲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出发,用青年人的视角讲述了宁工青年、浙江青年和中国青年的榜样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微党课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青年人更应当展现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

11月25日,“00后”学生宣讲团来到学生寝室中,以问卷调查、座谈沙龙、互动留言板的形式,以同学们最关心的内容为切入点,与同学们面对面开展了一场关于二十大精神内涵的学习畅谈。团队成员还在学生公寓大厅布置了宣传板与互动板,开展“我有句话对党说”的留言活动。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直接进寝室面对面的宣传,既亲切又接地气,希望让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覆盖更多的学生群体。

宁波工程学院“00后”学生宣讲团成员深入学生群体中,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聚人心、凝力量,让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宣讲团成员张豫表示,我们进寝室的宣讲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关心,也用更轻松的形式让更多同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徐林新子表示,本次进书院活动,宣讲团着眼于青年的故事,传递正能量,鼓励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宣讲团成员竺晨露表示,到木球社团宣传二十大精神,坚定了社员们艰苦训练、为校争光的决心,也激励更多的同学们既要怀抱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奋斗,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宣讲团成员罗钧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牢记使命,不负党对青年同志的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征程中谱写青春的光荣与梦想。

上一条:我校三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沿着足迹学思想,踔历奋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