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风徐来,图书馆党支部走进宁波家风馆

时间: 2022-12-16 来源:图书馆 作者:陈邦 责编:党委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为加强党员家风教育和廉政教育,图书馆党支部走进宁波家风馆,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圣人伟人名人中华家风传古今,族人家人邻人百姓故事谱千秋”,步入家风馆,这幅楹联便映入眼帘,传达着整个家风馆“清风拂四明”的主旨与奥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家风习语、圣人家风、伟人家风、族人家风、名人家风、烈士家风、母亲家风、百姓家风等多个展厅,聆听了孔子、孟子等古今圣贤,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伟人以及甬城、甬上、甬人好家风好家训等数十个良好家风的典故与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既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有千千万万的好家风,必有全社会的好社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蔚然,国风浩荡。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以家风传承育人兴家。党员干部更应带头学好、上好、践行好注重家庭、家教、家训这堂家风建设的“必修课”。

跟随着讲解人员,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敢于直谏的御史”和“宁波御史名人”两个展厅。御史文化陈列馆与家风馆对街相望,坐落于“一门八御史”的林氏家族府邸之中。御史,是我国古代执掌监察官员的一种官职,他们敢于直谏、刚正不阿,引领着清廉风尚。在这里,党员们感悟着御史们秉公执法的凛然正气,为官廉洁的清正气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鞭策支部党员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直击问题促进步 聚焦重点谋发展 下一条:继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