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继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 2022-12-1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汪春霞 责编:党委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洁防线,继续教育学院在继教楼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先锋主持。

1D01A

会上,发展中心主任金敏和驾培中心主任周良平交流发言。金敏从与合作单位的协议执行、合作单位项目费用的核算、课时费的结算支付、学员组织四个方面分析部门廉政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周良平从车辆使用、车辆维修管理、教练员服务意识、各类培训收费等方面梳理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学院领导结合分管部门,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副院长张平平从“永远吹冲锋号,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上的明白人”“重中之重,做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清醒人”“勇于自我革命,做党风廉政建设行动上的带头人”三方面详细汇报了部门和个人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副院长许天宏从收费标准、吃拿卡要、服务意识、优惠力度四个方面,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查摆分析,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与管理,促进其制度化、常态化。李先锋结合分管工作,详细分析教材采购、学费收缴、生源问题、招生录取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剖析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及工作思路。

党总支书记阮东波进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年度总结。她回顾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她提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压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全面加强清廉学院建设;加强师生廉洁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将传达精神、部署工作与开展廉洁教育结合起来,提高全体教职工抵御不正之风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完善内控制度,扎实构建拒腐防变的保障机制;深入推进党务和院务公开,创造透明、公开、清廉的工作局面;抓实学风教风建设,做好日常监督,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

上一条:清风徐来,图书馆党支部走进宁波家风馆 下一条:人艺学院举行第64期业余党校第八分校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