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深刻剖析明方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 2023-02-27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杨军奇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剖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统筹谋划2023年的工作重点,学院班子成员在风华校区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到会指导,会议由校长助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如夫主持。

会上,胡如夫通报了学院2021年党委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他代表班子成员对2022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会议筹备作情况说明,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并结合六方面要求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27E0E

戴志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谈体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本次民主生活会通报去年的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今年的奋斗目标,班子的整体分析和个人分析准确到位,抓住了核心和要点,相互批评环节提出的建议真诚中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会议。

戴志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团结奋斗讲合力。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合力;创新改革促发展。围绕申硕目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下功夫,以校庆四十周年为契机,加强校友联系,提升学校满意度和美誉度;抓好整改重落实。问题剖析明确到位,但关键还在整改落实;多方统筹促融合。在校区融合发展上要处理好学校与学院、校区与校区、学校与地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未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攻坚克难,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四十周年校庆。

上一条: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深推清廉学院建设 下一条:信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