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2-23 来源:理学院 作者:尹天鹤 责编:宣传部 点击:

弘扬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

信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园新闻网讯  2月2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支部主题活动,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2》,从电影中感受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1D6BA

影片讲述了“太阳危机”来临之际,人类在危机与选择中协力前行的故事。影片展示了太空电梯、行星发动机、量子计算机等超前的科技幻想,探讨了数字生命、人工智能等科技伦理问题。电影将硬核科技与人文情怀紧密结合,危难当前展现出的精诚团结和坚韧不屈的中国精神令大家倍受感动。

支部书记尹天鹤:“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就是:危难当前,唯有责任。这体现出我们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时的英勇无畏精神,不讲条件,不惧牺牲,不惜奉献生命也要坚决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这正是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品格和素养。这部电影深深的感动了我,激励了我,今后我也要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在工作中攻坚克难,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滕宇:“恢弘的视觉特效让我非常震撼。太空电梯、月球基地、行星发动机等充满未来感的重工业画面,处处洋溢着中国制造的自信。科幻电影崛起的背后,是国家的强盛与科技的进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要将专业基础知识传授给学生,也要将最新的科技前沿传达给学生。既要将中国的文化自信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也要以科技创新的思维方式、独立自主的科研精神培养教育学生,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立德树人、科研攻关中争先进、作表率、创一流,以崭新的面貌和奋进的状态开启新的工作征程。

上一条:深刻剖析明方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下一条:直击问题促进步 聚焦重点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