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举行第十四届电子商务竞赛校赛

时间: 2024-03-2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张元博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7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宁波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电子商务竞赛校赛选拔赛在西三208教室顺利举行,共有46支队伍参加答辩。其中,23支优胜队伍入围省赛。

本届大赛对接的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是一项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旨在应对电子商务行业、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商业需求,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和创业热情,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营造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实训实战氛围。大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操作测试,涵盖商品拍摄、营销策划等多个方面,推动学生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热情,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并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更高层次竞赛,如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队伍的风采,他们用丰富的内容展示了团队项目创新性的亮点。在答辩环节中,从专业性角度出发,沉着冷静地回答评委的问题。

蟹橘共生项目致力于探求螃蟹和象山特产红美人的独特共生环境,并试图打造蟹橘共生的发展模式,以实现两者的相辅相成。它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也提升了螃蟹和象山红美人的产量和质量,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农业的发展。

柔安科技项目介绍了一种面向孕妇的新型制衣材料。这种新型材料的出现有效解决了孕妇在孕期中的穿衣问题,并且新型材料可以根据孕妇的不同身材自行调节,为孕妇提供了舒适又便捷的穿衣体验。这种材料透气又舒适,是孕妇的不二之选。

薯来宝项目针对红薯产业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查,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红薯产量和质量将会大幅提高。除此之外,该项目延伸出了红薯的新产品,扩大了红薯的产业链厚度,提升了红薯内含的价值。如同项目的名字,人们可以通过种植红薯从而获得宝物一样的回馈。

本次电子商务大赛给予了在校大学生一个磨炼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和进步,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本次大赛的开展旨在发现和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助力社会发展的新青年。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共沐书香美,共享读书乐”系列读书会科幻作品专题活动 下一条:把工厂变成就业“大课堂”,学校开启“访企拓岗”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