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并“把脉”培养计划

时间: 2018-06-08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机械学院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7日上午,杭州湾汽车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图书综合楼601召开,全方位研讨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和建设问题,特聘教授程晓民主持会议。

院长郝志勇教授为专家指导委员颁发聘书。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建成、慈溪市精诚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良、慈溪市汽车零配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周余江、宁波宁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我院郝志勇、程晓民、陈曹维、周林、施飞被聘为专家委员会成员,殷璟为秘书。

成型教研室主任周林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发展、师资情况、办学特色、课程设置及材料成型2017级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等做了详细地介绍,提出了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供大会讨论。

各位委员认真分析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及成型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2018级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建成结合目前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材料成型工艺等现状,对杭州湾汽车学院成型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提出了中肯而又有建设性的建议。慈溪市汽车零配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周余江表示杭州湾汽车学院地处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区,在“中国制造2025”天时地利的现状下,就缺“人和”,一定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发挥学院的特色与优势,让学生参与生产,在生产中学习技术,为新区汽车产业提供更多的应用技术开发人才。

郝志勇对各位专家委员提出的意见表示非常赞同。他指出学院要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依托区位和产业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区域和产业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质量、高素质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上一条:“墨海—蔡罕、况明全书画展”在汽车学院开展 下一条:材化学院举办“绿之行”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