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不忘初心 根植沃土 徐方做客勇潮论坛

时间: 2019-09-29 来源:杭州湾汽车学院 作者:叶任泽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6日晚,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方应邀做客杭州湾汽车学院勇潮论坛第49讲,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不忘初心、根植沃土”的精彩讲座。活动由校党委委员、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和200余名在校生参加。

徐方的演讲内容主要分为成长轨迹、破茧腾飞、辉煌愿景三个部分。他以“一个目标、二大定位、三句口号、四大战略、五大梦想”为关键词,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及直观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杭州湾新区的发展历史、目前现况和未来前景,为在场师生描绘出杭州湾新区发展蓝图。

“如果把整个长三角地区比作一条鱼,那么杭州湾新区就正处于鱼嘴巴的位置,杭州湾新区就是鱼嘴里的牙齿,攻坚克难。”徐方表示,浙江省、宁波市总是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就是因为敢于创新创业。徐方从经济指标、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样板新城、休闲旅游、社会民生等方面诠释了杭州湾新区为何在这几年里会发展如此迅速,并且也表明杭州湾新区在不久的未来会像蝴蝶一样破茧腾飞。

徐方最后以校友的身份激励同学们:“不要害怕新鲜事物,要勇于尝试不同的工作,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同时寄语象牙塔内里的大学生们:“回望竺可桢之问、成长在百度之外、脚踏实地地坚守。”

同学们对徐方书记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同学边看边认真记下笔记。汽服164帅鑫同学说:“我是一名毕业生,从大一到大四目睹了杭州湾新区发展的显著成效,这也让我更加不悔来到杭州湾汽车学院,毕业后,我们很多同学都愿意在杭州湾新区安家立业,与新区共成长、共发展。”

上一条:三千师生同唱《红旗飘飘》为祖国庆生 下一条:物流、会计等五个商科专业接受美国ACBSP国际认证专家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