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共和国的英雄才是我们应该崇尚的偶像

时间: 2019-09-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9月29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强调:“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获得共和国殊荣的国家英雄们,无一不是以坚定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了不平凡的功绩,用平凡的人生铸就不平凡的事业。从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到“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从历经战火洗礼的志愿军一级英雄李延年到60余年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从杂交水稻研究开创者袁隆平到毕生致力于中医药研究的屠呦呦,还有60余年扎根基层的农村先进模范申纪兰、人民教育家于漪……他们的事迹和贡献永远写入了共和国史册!

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共有八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他们是共和国的英雄和楷模,他们闪亮的名字值得我们铭刻在心,他们高尚的德行值得我们敬仰。

“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铿锵在耳,激发亿万人民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

选择什么样的人作为追星对象,做什么样的人的粉丝,从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理所当然地应当选择共和国的英雄为偶像,像他们那样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快武装自己,丰富自己,锻炼自己,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收获不平凡的人生。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式 下一条:三千师生同唱《红旗飘飘》为祖国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