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危化品安全使用和消防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 2019-11-22 来源:保卫处 作者:朱琳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常识,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安全防范、自救和疏散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宁波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材化学院西侧广场举行2019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校园实验室突发危化品泄漏事件引起校园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现场,材化学院实训中心2五楼某实验室中内,一名实验人员不慎将手中的废液泼洒在地上,导致液体危化品泄漏。该人员通过实验室门口紧急喷淋装置进行冲洗,其他实验人员迅速撤离,并及时报告指导教师,专业人员赶到对现场处置。另一个场景模拟的是危化品起火,学校启动Ⅳ级应急预案,各工作小组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在此过程中,5名学生被困在电梯中。电梯维修公司人员在关停电梯后,利用专业手段打开电梯,将学生救出。还有2名学生被困在楼顶,消防大队云梯车及时赶到,将学生安全救下。医疗救护组工作人员对1名半昏迷状态的学生实施了心肺复苏应急救助。演习结束后,各学院志愿消防队开展了消防比武竞赛。

副校长、本次演练总指挥戴志伟进行总结。他对到场指导的各单位领导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演练科目内容全面,综合性强,总体较为成功。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要尽快进一步完善。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以防范为主,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工作。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江北消防大队和公安局江北分局相关负责人莅临演习现场。设备处、保卫处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上一条:宁波工程学院校友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吕忠达等赴杭州湾校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