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仇丹执笔调研报告为何受省府领导重视

时间: 2020-07-06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聂玉波 责编:张晓雁 点击:

对策很有见地 建议操作性强

仇丹执笔调研报告为何受省府领导重视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仇丹教授执笔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的对策与建议》,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批示:请交通厅、应急厅、公安厅阅调。副省长刘小涛批示:对策建议很有见地和可操作性。可以纳入整治工作部署和拟定中的政策措施之中。请交通厅阅调。

6月13日,温岭发生震惊全国的液化石油气(LPG)槽罐运输车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正在省委党校2020年中青一班四支部学习的仇丹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马上与同支部同学分头行动,着手调研此次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原因、应急处置、善后处理等,针对危化品道路运输的安全管理提出对策与建议。在调研基础上,仇丹集中大伙意见,执笔撰写了调研报告文本。

本次调研报告就当前危化品运输现状、浙江省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的风险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进运输资源供给保障、优化道路运输线路管理、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监管、强化危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等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的对策与建议。

谈及撰写本次调研报告的初衷,仇丹说,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危化品安全运输的重要性以及培养危化专业人才的紧迫性。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材化学院的专业优势,为浙江省绿色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上一条:校长吕忠达对毕业生的“云寄语”情真意长 下一条:定了,教代会对专业技术评聘有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