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乘风破浪 两名宁工学子入选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

时间: 2020-07-18 来源:机器人学院 作者:史妙芬 责编:机器人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在过五关斩六将的激烈角逐后,我校机器人学院大二学生李青峰、刘凯入选2020 XBOT PARK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于7月18日在松山湖与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哈工大等知名高校的学子一起参与为期六周的训练营项目。

XBOT PARK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由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 XBOT PARK联合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共同举办,集聚了机器人专家李泽湘教授、芯片和产品专家高秉强教授、金融专家甘洁教授等国际顶尖创业导师和相关行业合作伙伴,为学员们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创业指导和系统教学。

XBOT PARK机器人部落有五十多家成员企业,创业师兄师姐会和营员们分享市场调研、产品研发与设计、销售与渠道、商业计划书以及融资等相关经验和知识;部落内的设计、零部件、模具、机加工、电子制造等方面的优质供应链资源将为营员提供产品制造、原型制作的支撑;40位营员将组成6到8只团队,一起学习、实践、合作,最终在结营日交付原型样机和初步商业模式,完成创业计划,推动机器人和智能硬件产品的落地及商业化。杰出项目可获得300万元天使投资。

自6月8日训练营面向全球公开招募消息发布以来,机器人学院的学生积极报名。由副院长钟秋波牵头,学院统一组织初赛选拔出了9位同学。老师们对报名同学的实际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再次完善方案后提交至报名平台。9位同学的初选申报均获通过,参加了面试,最终3位同学闯入最后的作业大关。作业考量的是同学们在调研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在短时间内作出调研报告。作业提交审定后,两位同学最终入围。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81班的李青峰对自己能够通过选拔参与到这次的训练营中去非常开心。他说:“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轮考核的难度很大,有很多名词是我都不知道,而且两天时间确实很短暂。我们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搜集大量的资料,将这些东西学会并且应用到我们的项目中,但幸运的是我们完成了。XBOT科创训练营对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在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可以学到前沿知识,积累一些经验,完成这个挑战。”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81班的刘凯说:“整个选拔过程,我在老师的指导下,花了大量时间去调研市场完善自己设计的产品,整理创新创业的想法去更好地契合以后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真正的需求。从中我收获了自信和成长。如果热爱,那就一往无前,这是这次参加选拔我最大的感悟。”

上一条:我校与农行甬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省科技奖励大会,我校喜提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