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省科技奖励大会,我校喜提多个奖项

时间: 2020-07-17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沫文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17日上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297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以我校为第一单位的2项成果获奖。其中,科技处副处长徐达文教授主持的《面向隐私保护的密文域信息隐藏理论与方法》获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陈斌教授负责的《城市轨道交通软土地层人工冻结变形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此外,校长吕忠达教授参与的《大型桥梁防撞关键技术与应用》获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徐达文的获奖项目《面向隐私保护的密文域信息隐藏理论与方法》围绕云计算中隐私保护所涉及的密文域信息隐藏基本理论及关键问题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部分研究成果连续5年在数字水印与取证领域著名国际学术会议IWDW上进行大会报告,并获得2014年度大会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及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陈斌的获奖项目《城市轨道交通软土地层人工冻结变形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系统开展了人工冻结过程中冻胀融沉控制基本理论、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研究成果不仅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和运营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和技术保障,更有助于推动我国滨海软土地层冻结法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的提升,同时为同类工程地质条件下的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广泛的借鉴和参考。

上一条:乘风破浪 两名宁工学子入选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 下一条:五分之一中国-北马其顿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被我校收入囊中